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简介 公告通知 工作动态 教务教学 规章制度 招生管理 在线学习 非学历教育 联系我们
教务教学
SH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教学
河南省教育厅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业设置评审专家组莅临我校考察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次数:570

4月18日,由河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黄金亮担任组长,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技教育处副处长李中伟、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技教育处刘桂萍、河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杨森、新乡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段东印、河南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谢有良、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继续教育部副主任曹继轩一行组成的河南省教育厅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业设置评审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申报开设新专业进行评审考察。学校党委书记王志凯、教育总督导毛兰芝、教务长杜华贞出席,药学院、光明眼科学院、护理学院、检验与影像学院、口腔技术学院与教务部、院长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毛兰芝主持。

首先,王志凯对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通过宣传片向专家组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他表示,此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业申报评审考察是对学校教育教学整体情况的一次全面检阅和促进,希望各位专家在考察评审过程中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以此次专业申报评审考察为契机,虚心接受指导,持续提升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

黄金亮在讲话中就本次评审考察的背景、意义、依据,评审方式和考察形式等情况进行了安排和说明。他指出,在为期一天的评审考察中,专家组将严格按照程序,公开公平、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开展工作,结合实地考察情况,按照考察指标体系逐条进行评审,形成最终评审考察报告。

学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扬从拟增设新专业的必要性、可行性、新专业的概况与特色三个方面对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新专业开设准备情况进行汇报,并着重针对本次拟开设的专升本层次医学影像技术、口腔医学技术、眼视光学、药学和高起专层次护理等五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思想与办学定位、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设施与支撑环境、教学资源建设及应用、教育教学管理等内容向专家组进行汇报。专家组仔细听取了汇报,并认真审阅了五个专业的申报材料与相关专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随后,专家组在我校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图书馆、国际护理培训中心、东软医学影像培训中心、口腔医学技术实训中心、眼健康智慧学习实训中心和药学实验中心,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硬件设施、专业特色、教学理念、教学方式的汇报,全面了解了我校成人高等教育办学情况。

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所申请的新专业,办学定位准确,育人目标明确,师资队伍全面,教学质量优异,教学资源丰富,教学仪器设备先进,实验实训场地和实习场地充足,给予了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工作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