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简介 公告通知 工作动态 教务教学 规章制度 招生管理 在线学习 非学历教育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2018年6月,我校获批举办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资质,是全国独立学院中,家具备该项资质的高校。同年,成立继续教育学院,下设教育推广中心、学生服务中心、教学服务中心、教育培训中心、职业鉴定与考试服务中心负责统筹规划、管理协调和组织实施全校的继续教育工作。

继续教育学院目前共开设临床医学、康复治疗学、护理学、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口腔医学技术、眼视光学、药学、市场营销公共事业管理10个本科专业及护理1个专科专业,现有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在校生共计8881人。学院以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继续教育为目标,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创新意识、卓越意识和服务意识,依托医学特色学科优势,形成了优质教学管理与质量保障体系,创造了灵活多样合作共赢招生新模式,形成了优良的继续教育品牌,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学院瞄准数字化转型发展,在网络课程建设、招生录取、教务教学、质量监控、学籍管理、毕业论文、证书发放、收费等方面不断优化,以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为契机,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应用与共享,已完成50余门线上资源课程建设,其中4门课程入选河南省继续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名单,3门课程被评选为河南省继续教育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学院实施两轮驱动发展,打造非学历教育“金名片”,扩大社会服务面。2019年,获批卫生健康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开展健康管理师口腔制作体修复工眼镜验光员和眼镜定配工等职业的培训和鉴定工作,截至2020年完成鉴定学员人数达7500人次2020年,获批“1+X”证书试点院校,获批老年照护职业等级证书试点院校资质同年,获批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点,并承担历年考试工作2021年6月,备案通过河南省社会培训评价组织,面向社会开展养老护理员、眼镜验光员、眼镜定配工、育婴员、美容师等职业的技能等级认定工作;2022年,获批“河南省养老服务人才培训基地”“医疗护理员培训合作单位“专项职业能力考核机构”,标志着我校成为新乡市唯一一所具备养老服务人才培训的高校2022年,学院与新乡市平原示范区联合共建“医学特色社区教育学院”并完成挂牌,打造社会服务新平台;学院扎实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认定范围涉及21个职业23个工种,是目前省内职业最多、工种最全的医学类院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心是省内首批完成培训与认定工作的高校,培训任务完成7305人次,完成率108%取证人数4662人次,完成率180%,其中高级工4662,超出完成任务289%,1+ X取证人数259,超出完成任务8%;学依托美国心脏协会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中国医师人文医学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历年开展职业技能提升月活动,组织国际急救员、小儿推拿师、催乳师、营养保健师等证书的培训认定工作,截止2022年12月,近2000人取得相应证书;学院协助河南省医学教育考试中心,完成历年全省住院医师规培考核、全省全科医师转岗培训、全省规培评估专家培训、新乡市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等重要任务。

办学以来,学院荣获“2020年度卫生健康行业职业技能全国统一鉴定河南考区先进单位”、荣获“2021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新乡考点先进单位”、荣获“2022中国高校远程与继续教育优秀案例奖”并入选“中国高校远程与继续教育优秀案例库”,并连续两年荣获校级“文明单位”奖。

学院遵循规范发展继续教育的要求,按照“谋发展、抓规范、拓规模、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的思路,以社会需求、行业需求和学生需求为导向,以提升岗位胜任能力为核心,优化专业结构和人才培养目标,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提高继续教育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推进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