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简介 公告通知 工作动态 教务教学 规章制度 招生管理 在线学习 非学历教育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SH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2019年河南省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9-11-05      浏览次数:372

任重道远,砥砺前行,11月2日,2019年河南省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班在我校平原校区闻德礼堂顺利开班。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处长王金河、河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孙培春、我校院长胡仕坤、河南省住培中心常务主任徐玉萍出席,来自全省152家综合医院的430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由徐玉萍主持。

孙培春致开幕辞,他首先代表承办方对省卫健委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长期关心关注全科医师培训的授课专家及各位培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全科医疗是为群众提供预防、治疗、保健、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技术指导的整体性卫生服务,全科医生转岗培训作为缓解当前全科医生数量短缺与规范化培训周期较长的过渡性措施,是当前加快壮大全科医生队伍的有效途径,是实现全科医疗的有力抓手。孙培春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机会、积极进取、遵守培训纪律,虚心求教,通过系统的全科医学相关理论和实践技能培训,能够热衷于全科医学事业,掌握全科医疗工作模式,全面提高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的服务能力,达到全科医生胜任岗位的要求,全力做好基层卫生服务工作。

胡仕坤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三全学院全体师生,向长期支持学校发展的河南省卫健委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向奋斗在医疗一线、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参与本次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学校为保证培训项目顺利实施做的各项基础准备工作,胡仕坤表示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作为河南省唯一一所医学类独立院校,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明确“地方性、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新型医学高等院校的办学定位,坚持“全面适应社会需求、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培育医学英才”的办学指导思想,把助力中原医疗卫生事业、健康产业发展和满足我省最广大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作为办学使命,近年来紧密围绕服务健康中原建设需求,学校及时调整专业布局,构建了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五大学科专业集群,并据此加快人才培养、科技研发、社会服务的步伐,着力为健康中原建设提供坚实、持久的人才和智力保障。他同时指出“人有知学,则有力矣”,学习是立德之本,是增智之源,是致用之基。全科医师转岗培训班是各位学员互通有无、汲取营养的平台,也是我省全科医学建设的加油站、新起点。7天的培训,虽然时间短暂,但教学内容十分丰富,对大家来说是一个提升理论素养、整合知识结构、拓展知识层面的机会。希望全体学员珍惜这次培训机会,沉下心来,换换角色,换换环境,换换心境,也换换心态,明确目标,联系实际,享受学习,学有成效,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工作业绩和对病人的关爱,来回报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与无限信任,为建设“健康中原”、“健康中国”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王金河做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承办方为2019年河南省全科医生转岗培训提供优良的培训服务和教学环境。他指出,通过这些年不断的努力,河南省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取得很好的成效,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学员招生量逐年增加,全科岗位的吸引力得到较大提升,但目前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的全科医生数量仍显不足,培养大量全科医生是国家的要求,人民的需要,是大势所趋。国家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科医生培训工作,目的在于全面提高基层医疗卫生人员全科医疗服务的技术水平和整体素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逐步实现“小病在社区、大病不出县城”的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缓解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最后王金河对全体师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工作的认识;二是明确任务,认真学习,确保本次全科医生转岗培训落到实处;三是严肃纪律,强化考勤,确保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仪式结束后,王金河以“加快全科医生队伍建设为健康扶贫工程提供人才支撑”为题拉开了本次培训班的序幕。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7天,来自全国的20名业内专家教授承担教学工作,培训内容涉及政策解读、各科室常见病治疗、健康管理、医患沟通、心理咨询、科研选题与设计等。